兰焰

He shared the fate of criminals

[西团]旅于风/宝物


  库洛洛最不能忘掉的地方,是一座古城。那时他还小,古城遥远,虚幻,孤独而又永远。空气中弥漫被时间抛弃的味道,孤绝的,静立的古建筑,半陷没沙丘半插入云。日落时漫天金光,城楼们组成一条船,如果有人登上它,太阳就近在咫尺,在沉没前,向世界投入充满情欲的一瞥。



那是库洛洛的“成年礼”,其实他还小,但只要能在流星街找到三天的口粮,就是成人了。库洛洛能找到一个月的。然而还不够,库洛洛又提出了更过分的要求,他要脱离流星街。他想组建一个旅团。垂垂老矣的长老们面面相觑,却已说不过这个渺小的少年,最后拿出一个不是主意的主意:



“去找出永生不死的宝物来。”



其实只要库洛洛再继续辩驳几秒,长老们就要投降了。事情就差在这一小会儿。库洛洛踏上了去远方的旅程,中间又经历了几次阴差阳错,他一路的旅行像丝绸滑过沙砾,苦艾酒调进柔情蜜意,喝来喝去,记忆凭空,轻飘飘的眼球上,凌空的醉白色惺忪,复仇,甜蜜,爱。他倾听自己受狱火之罚的布道,牢牢地蛊惑苍天,苍天可曾倾听过人类的祈求?为自己想要得到的东西不顾一切?库洛洛却就是这样的一个人类,他祈求,却不同于常人,他诚挚地没日没夜乞求着,忘记一切,某种意义上,在乞求一切。旅途中他遇见很多月亮,妖红的火,在额间画倒立十字,把太阳射下来,流星街不存在时光、或万物。它的脊背充满情欲,是一段刻骨铭心的伤口,那耻辱的人反将骄傲无根据地倾倒于此。天平、烛火。天使吞下了烛火,而库洛洛,生于废墟,也必将死于绝望的废土,月亮穷荫凝闭,……是三角形的,睁着空虚可怖的眼珠看着他。那滑稽的忧伤,面容沉静又破碎,像热带的熟物,滚落得填满天际,日落时晶莹、温暖。他掬起一捧沙子,嗅到了必然的终始,他毫无疑惑,把它吞下。漆黑的太阳升了起来,降临于他,是恶与血的预演。而他那时却以为,这即是爱。因果线纠缠得极其甜蜜,或者说,憎恨,当他看见脸上画Joker符号的小丑,那源自游乐场的无数不幸、蝴蝶振翅地掉落、血和贫穷的夕阳,恶魔与古城,沙;吉卜赛的鼓和废墟,天光微弱,废除心脏的锁链摆脱必然,仇恨脱离世界而存在,怒火如地狱,如心脏如烛火如滚落的石头,彻夜不停地,他抛下古城、神明和仇敌,那悲惨与痛苦在颅上妖冶浪荡,日子熟落不死。第一次,库洛洛对自己说:“这是我永生不死般的仇敌。”



他看向西索。









——————————————————




很久以前玩《风之旅人》的时候就构想了这篇文,只写了开头,是过去的遗迹。后来看了富坚复刊,…………我想,无论如何,西索做过的事,给库洛洛的心上刻下了深深的伤口,他再也不能忘掉(忽略)这个人了吧,Yummy!(




评论(3)
热度(18)

© 兰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