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焰

He shared the fate of criminals

他属于天上

去把《血战钢锯岭》看了第二遍,虽然身边有一群小孩子稀里哗啦乱笑,我居然还是看得十分投入。太喜欢加菲了,他是天使,又是圣徒,他的眼神和嘴唇,都属于慈悲和恩悯。它们是那么柔和,然而,再深挖下去,坚韧得无人能敌,最后他的队友因他的信仰信仰着他,他在曦光中祈祷,钢锯岭满是血与尘土,他抢回污灰中的灵魂。那种东西我是不能理解的吧,但是仅仅加菲的笑,就足以让我沉溺万分了。

然后第二遍,深深地着迷于Smitty 的眼神,爱上天使,是无上的幸福和深沉的悲伤。他属于天上,永远不会只属于你,他心中装满世人,不会单单为你流连搭筑。他若是圣徒,你的爱也许会变成俯首在他的信众,可是爱情呢,你也不知道。你到底迷上的是他的光芒还是“他”?可能你也分不清了,你于是俯首温顺地做了他一生的信徒,他一生的身侧都有你。
你会保护他的,在他冲锋陷阵,是不是?
你在他身侧,哪怕只是在光芒中看他。

(以上是私心的妄想,如果——Smitty 活下来的话)

电影里Smitty 的表情变化和逐渐忍不住追寻Desmond 的行为刻画得好好,再看第二遍,忍不住心里小小的尖叫,看吧,这个人真是情根深种了!无论是友情,还是(我私心脑补的),爱情。


这个人的心曾经冷硬,可他并没有失去爱,或者说,等待像Doss这样的天使来引诱。他强健,充满力量,学会去恨,在遇到Desmond后才知道自己的脆弱柔嫩。那不是肉体的吸引,是灵魂的吸引,然后才波及肉体,渴望渴求,一生圆成。Smitty啊,你若活下来,会不会常常开着车载他去教堂?听着彩色玻璃折射的圣歌,护现世生活安稳。


片中还有个小细节,他们第一次登上钢锯岭的夜晚所有人都疲惫,恐惧填满他们的心口。Desmond作为医疗兵还是要坚持去寻找伤者,Smitty自告奋勇跟他一起去,两人并肩行在路上,Desmond对他说,put your helmet on 。Smitty 当时的表情愣了愣,然后乖乖地戴上。Desmond 的语气不是他平时对人的那样软懦温文,而是带着命令式的,不容置疑的,作为医疗兵专业人士的指导,还有,一点其他的?我觉得超级萌啊嘿嘿!


(粉丝滤镜很厚的我)


评论
热度(10)

© 兰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