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焰

He shared the fate of criminals

[Deacury] It's a hard life


是John Deacon X Freddie Mercury


Summary: John去看了电影《波西米亚》。




你会记得我吗?


我知道这是个很愚蠢的想法;但是我想知道,这一切都是真实的梦境吗?John Deacon,坐在影院,回到了二十八年前。再久一点,回到四十八年前;时间重叠得不可计数,找到了魔术师,拿水晶似的皮带,遥远,又孤独的,Deacon隔雾看花,捧着漫漫的花束,每一缕都是光,看着那时的自己。时间不会停下……悲伤也同样不会。有一半时间,他不是为自己悲伤的,他为这个世界悲伤而愤怒,为什么要夺取这个人的生命?这像个谜,绵亘二十八年也不解的谜,当他和死亡直面的时候,他才知道他有的不是恐惧,是愤怒。不朽的、久以碎裂的心,此刻也缓慢跳动着,从那时开始,在冬日色泽的湖边,日光苍白,看起来如此静谧,歌谣一般,死亡编织成毯子,漫过他,在牙齿之间降雪,海螺掀起翠绿的霜,恍惚的,他才知晓那是自己手中的花。Freddie. Freddie. John想起来了,那是Freddie.如此热爱着爱的Freddie,二十八年前的那一刻,被死亡的黄金之花亲吻,多么残忍而破碎地亲吻,消失了。对他来说,就是消失了,像从歌声中挖去纯银的一块,也永远挖走了他的舞台上的生命。那从来不必怀疑,他是他的声音,他又是多么喜爱站在他的身边弹着贝斯,向遥远的台下看去啊,那就像是看向死亡本身,他想如果他也要死去的话,就在这样的歌声中,鼓点沉起,吉他悠乱漫飞,然后是自己的贝斯,然后,枯叶滑过粗糙的背,像山峦和爱情的边界,沉烧世界的梦淹死稽跃,好像这个世界是舞台,舞台即世界,迷失在脚下,喷流在阴影,梦的边界被剪开,他歌唱了。这就是他的舞台,他死去时听到的夜晚。他不知道他是Freddie,还是John,这样的暴风雨和石榴和迷迭香的灰烬,是他的舞台,也是永远不会再现的梦影;真奇怪,过了这么多年,他只能想起这些。此时此刻,此时此夜。也许黑暗中本就是做梦的地方,连环的、轮回的回忆,他不是第一次抵御又让他淹没,无关释怀与否,对他来说那是无限的不可能性在作祟;月亮愉快地垂死着,从二十八年前,至今绵亘不绝,和时间湿葛融化成了幽暗的钟,奏响它的也许是爱,但是终究太过苦涩。这一次,他知道他是John. 也许是虚无,是,风向南吹,井底银瓶腐烂,人的一切在日光下虚空蒸腾。但是爱,爱不会,爱让他疼痛,他却不会拒绝。太多原因了。这美好的哭泣的悲伤,像巨大的树,笼罩住他。Freddie. Freddie. 我不能理解我们为什么会失去你?


——我们……


我为什么会失去 你?


光芒燃烧。诗浆洗后熄灭。这无垠的夜晚,再晚一点,黎明会充满叫喊,拒绝遗忘的眼睛,充满甜蜜的绝望,没有,没有下一次了。尖叫的奔逃,像是逃逸的修辞,黑暗的河流会往溯灵魂,如何将月亮织就成火焰,编织成豹子,薄暮的雨秘密地呻吟着,搅动着紫色的,赤裸的船,舞台上的光永远死了。


也许,是别的。


命运透过屏幕,轻轻的、定定地直视他。歌声响起,再一次,从不受时间影响地,飘满了灵魂。他闭上眼睛,向后靠去。


向后靠去,仿佛倚靠在他的歌声中,他向后靠去。也许是种安心,他曾扮演梅菲斯特,在游廊里行走。魔术师找到了。我的朋友,我不会再为时间而不解愤怒,也许有一天,鸟儿不会衔来暗火,一只臂镯泠叮响起,我的灵魂沉熟在匕首和眼睛,也终将——


终将……


也终将看—见——你。

 

 

 


 


 


—————————————


——It’s a hard life, 

and I did it for love. 


是John Deacon X Freddie Mercury, 其实也不太算rps,是一种很深的感情……我觉得对炯炯来说,牙牙是很特殊的存在吧,从最开始进入乐队总是觉得不太能融入,到后来牙牙开玩笑似的说把嗓子唱出血也要完成《Another bite of dust》,还有《Liar》里两人一起和声又温柔又美丽的画面(!),以及后来牙叔患病只告诉了经纪人和少数几个人而队友不知情的时期,炯炯注意到牙叔的病情,小心翼翼地去问经纪人实情,而不能得知的事,再到最后牙叔死后觉得没有Freddie的Queen就不再是Queen而隐退,呜呜呜我觉得太rio反而很悲伤。看很多场live里John在Freddie身后开心地蹦蹦跳跳弹贝斯就能感到他心里的喜悦……555555


ps.70s的炯炯真的好可爱,呜呜



评论(13)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兰焰 | Powered by LOFTER